孤舟蓑笠翁

一条咸鱼 偶尔翻身

 

2014年写手总结

其实是黑历史总结。




模板来自:https://ahhen.lofter.com/post/2535f6_4ab2bfe


对本问卷有兴趣的请自取。




第一题 开头


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开头




六字被加持,雪域众有情,愿往解脱道。


 


手中的经轮一转,白昼霎时化为黑夜。


这里是离神明最近的地方,耸峙的群山覆满冰霜。他俯首跪下,毛毡僧袍上绣着烈火与红莲,绵延在雪地里,犹如峰顶迤逦的最后一抹赤霞。


太阳在此收敛了它的金光,任由大片的鸦青色由东边弥亘而来,浸没过浮岚与霓帔,在昼宵更替的交界处洇化着极其瑰丽的色彩,然而很快便被漫漫昏暗所消溶。那是褪去了华艳的肃穆,是不可逼视的威严。他不禁将头深深地低下,鼻尖埋进了白雪中,卑服于这天地与自然的斗转。




 


第二题 结尾


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一段结尾




没有。


烂尾狂魔我自豪。


 




第三题 最喜欢的部分




摘取今年你最喜欢的某个部分


 


当玄色衣摆拂过神殿苍老的石阶,穹窿一隅正破出虞渊,初阳熹微的晨光折射在袂边金络上,乌绸覆盖着双腕,将晦青的血丝藏在看不见的暗处。巨石垒叠的阶梯一共是九十九层,被无数代祭司用双足与衮裳弭平了棱角,宛如敷雪的肌理,滑腻而冰冷。


这是一条他闭上双眼都能摸清的路。


路的尽头是巍峨森严的大殿,神农石像矗立在拱廊深处,沉默地俯瞰着瞻望祂的臣民。


然而他必须睁开双眼,用清明的目光审视着自己走过的路。直至足下由坚岩改换成旃席,柔软的织物吸纳了脚步声,不容外人踏入的宏邃宫殿,空荡荡的,只剩下他一人。


只剩下流月城的大祭司。








第四题 最煽情的部分




摘取你觉得最煽情的部分。




锦烟霞瘫坐在地上,浑身湿漉漉,显得很狼狈,又很脆弱。这时候的她那些平凡的,普通的,伤了心的女人毫无区别,蜷着身体,瑟瑟发抖,一触即碎。如果面前不是即将爆发的汤汤洪水,不是危在旦夕的芸芸众生,而她也不是什么残害同袍的凶手,可能连欲星移都会心软。


只可惜假设本就没有意义。欲星移不会心软,他更不希望菩提尊会心软。


一步禅空的伤口上还缠着白纱,系成了一个小巧的精致的结,犹如一缕白发结缠其上。他伸出苍白的手,轻轻搀起另一双苍白的手。


奚宣、奚宣。她哑着嗓子一声一声地叫,听得人肝肠寸断。 


欲星移不由再提醒他:“切莫一时心软!”


他倒忘了,一步禅空的心一直是软的。


当锦烟霞的眼泪落进滚滚翻浪里,他就知道会有这样的结果。水总会回到水里,土总会埋进土里。而他的爱,总会顺着百年前种下的因,留到百年后结成的果里。


“为了你的众生,”锦烟霞哽咽道,“……牺牲我吧。”


一步禅空道:“我爱你。”






 


第五题 人物描写




摘取你喜欢的人物描写部分。




好难找,没有吧,不喜欢直描。




 




第六题 环境描写




摘取你最喜欢的环境描写部分。




谢衣望向窗外,说:“雨下大了……”


夏季的雨,由淅沥转为嘈哜不过眨眼,温纯的话音很快隐没在这潇潇雨声里。青泥被冲刷出腥气,新鲜澄冽,携夹草木幽芳,犹如山林鼻息,俯仰间划黛岑,引淙泉,泻漫壑,洗翠巘。


屋外风雨戾戾,屋里却静若止水。只有惛惚的影子默默从这头滑到那头。沈夜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,浑似个活的影子。


……(略)


这时候一道白惨惨的闪电突然划过夜空,霎时照彻了整座古城。电光下的大雨银针般穿透每一道山阶,每一寸青石,将这栋老宅包覆在厚厚的雨幕之下。谢衣的脸被这道白光照得几乎没有颜色,但他却从来没有像此刻这样生动过,似乎是从皮囊里挣脱出了另一个他,端坐在这安静而汹涌的浪尖,只一个呼吸便能掀起惊涛。








第七题 接吻与H




摘取你最喜欢的的H部分,么有H就上吻戏,么有吻戏就空着吧……




沈夜抽走了他手里的蒲扇:“痴顽。要从你嘴里撬出些实情真是大不容易。若我不问起,你是要瞒到何年何月去?这东西……”“我自己熔了打磨的。糙是糙了点,倒也不硌手,你要是喜欢,我也给你打一个去。”谢衣说话间,被人按着了手,藤椅压出浅微的嘎吱声。沈夜俯身撑在上头,背后是昭昭朗月与熠熠繁星,那些由夜空流泻下的雪灰在他脸侧镀着光,又经由双颊滑落进谢衣的双眸里。


然后他闭上了眼。


这是他们第一次接吻。轻细而缓慢地,如羽毛拂过,从额头再到鼻尖……而当碰到嘴唇的时候,沈夜将那枚戒指,悄悄推回了他的无名指根。




 




第八题 槽点最高的部分




摘取你觉得槽点最高的部分




谢衣说:“我心里有一人。”


沈夜问:“噢?什么样的人?”


谢衣说:“求而不得,舍而不能。窹寐思服,辗转反侧。”


沈夜问:“是个女人?”


谢衣说:“不,是个千真万确的男人。”


沈夜说:“一个男人,那怕是深仇大恨了。”


谢衣说:“何止。每每思及,不得不寻纸尽书,日夜求祈,否则难熄心头之怒。”


沈夜问:“求祈些什么?”


谢衣说:“求他一辈子娶不到老婆。”


 






第九题 那么,希望未来可以写出什么来的作品?




“啊!这个故事写得好有趣!!!”


 




——


最后一题真是心疼自己,总之今年开始往有趣(且不烂尾)的方向努力……



评论(5)
热度(18)
 

© 孤舟蓑笠翁 | Powered by LOFTER